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SPECIAL FUND
 
 
SPECIAL FUND - 专项基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基金
 
来自缅甸的一份感谢信 《踏出国门——温暖童心》
 
2019-11-19

 在云南省有一个美丽的城市,名叫瑞丽,这个城市靠近边界口岸,街的栏杆对面就是——缅甸木姐。在缅甸木姐经常会有老缅和华侨来回疏通,经商就业求学。使这个瑞丽城市别有独特的风味特色。使这两个城市也建立了美好的胞波友谊。

     在缅甸的木姐,有很多的华人中文学校,其中的一个学校是我所认识的老朋友,他们办的中文学校,是其实也就是我们内地的“托管中心”。

这所学生中心接收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吸毒的家庭(缅甸是个毒品泛滥的地带)以及战乱后单亲家庭的孩子们。这里的学生一部分是免费生,一部分是要收取一定的学费。

     孩子们缅文公立学校放学后,就来到学生中心,住宿,并且这里的学校会教他们中文。所以这些孩子们,早上要早早起来上中文课,缅甸时间9点后要去上公立学校,一直到下午放学回家,中途午饭就在学校吃学生中心为他们预备的饭盒。有些孩子周末是回家,但是大部分的孩子们都是留在学生中心,中心已经是他们的家了,老师就是他们的父母。

     12月的瑞丽进入了冬天,虽然寒冷的程度没有我们内地那么严峻,但是早晚温差还是很严重的。学校的老师有天给我电话说孩子们缺少鞋子,孩子们现在还是穿拖鞋生活学习,让我去弄些鞋子给他们,我正犹豫的时候,浙江省仁爱基金的负责人来电给我说有一批鞋子可以给到孩子们。我开心的很不得了。这些孩子可以有鞋子穿了。心想事成。

  鞋子到缅甸啦 卸货喽!

 

校长签捐赠协议

 

 

 

在确定鞋子数量码子后,仁爱基金的负责人开始为我们预备物资打包发放核对数目。 一个星期后物流到了,我电话打给中心的老师让他直接来拉货。下午5点是孩子们放学回中心的时间,我算好时间进关口,然后有老师接应带我去学生中心。

孩子们陆陆续续的回到学生中心,看到一箱箱的,很好奇里面是什么宝贝。

感谢浙江省仁爱基金会的爱心。不单单温暖了孩子们的脚,也温暖了孩子们的心。虽然这些都是“畸形”的家庭,失去健全的爱,但是因为这个基金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原来在中国的另一端,有一群人在关心着他们 。把爱传递过去,跨过国门,使这些孩子感受到中国的温暖。

 

天黑了,我也离开中心的孩子们,踏上回家之路。愿这些孩子们健康成长。

     老师把孩子们全都集中叫到一起,由年级从小到大的众队排列。中心的老师们打开一箱箱的鞋子,这承载了满满的温暖,发放鞋子、袜子。一个接着一个传递温暖, 他们开心咯开心咯。试了又试,早上再也不用穿人字拖去上课了。这个冬天我们的脚不孤独寒冷了。

 

专项基金
乐清爱心基金
乌牛爱心基金
幸福里公益基金
信得基金
仁爱基金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