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热线:0577-6510-8292
 
 
SPECIAL FUND
 
 
SPECIAL FUND - 专项基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基金
 
关怀留守儿童/青少年 | 七都之行
 
2020-12-24

 关爱青少年,爱在你我的身边!

前言

金秋十月,浙江和平慈善基金会·幸福里义工队与温州鹿城区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次关怀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的活动。

介绍

12.7平方公里的七都岛片区地处瓯江中央,滨江岸线长18公里,隔江三面环山,形如一枚树叶,岛中有岛,湖中有湖,沟河纵横、水网密集,被誉为“瓯江中的绿色明珠,白鹿城美丽的后花园”。作为著名的侨乡,虽与市区仅一江之隔,但常住人口才9000人,可谓是地广人稀。

在这个美丽的岛屿上,生活上不断的提高,但却有一帮没有得到父母爱的孩子,大家都称这些孩子为留守儿童。

在2020年10月24日早上,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幸福里义工队组织10名队员,清早各自开着车,一同走进七都岛的二个村庄,就是樟里村和上沙村,共同看望了8个孩子的家庭。

在和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交谈中,得知他们的父母都是在国外打工,把孩子交给他们照管。其中有一位爷爷奶奶讲到心中的苦楚,在全球疫情下,自己的孩子在国外不容易,想回国又回不了,外面生意又不好,今年挣不了钱。孩子正好又上一年级,成绩不好,只因自己没有文化,不能提供孩子的需求。家离学校又远,因自己年龄又大,孩子上学接送都不方便,心中很忧愁。

 

 

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或走向国外,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一一农村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关怀自已的孩子,物质不是孩子们最需要的,而是父母的爱是孩子们最需要的,因父母的爱是无法用别的东西来替代。钱挣到了,但失去了孩子,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本来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爸爸妈妈们,请把你们的爱给予你们的孩子。

 

 

专项基金
乐清爱心基金
乌牛爱心基金
幸福里公益基金
信得基金
仁爱基金
 
关注我们
 
Navigation - 快速导航
 
关于我们
机构介绍
机构章程
组织架构
秘书长简介
理事会介绍
监事会介绍
团队介绍
理事单位
LOGO介绍
机构证照及优惠资格
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
重要关联方信息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新闻中心
基金会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活动
灾难救助
法律条文汇编
基金会各年所获荣誉
 
 
公益项目
自有项目
联合劝募
专项基金
政府采购
项目信息
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
志愿者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管理制度
 
 
 
信息公开
善款捐赠公示
收入支出明细
财务信息披露
机构薪酬前五名
荣誉称号标准
项目信息披露
专项基金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管理制度
基金会期刊
基金会活动报告(报纸、季度、年度)
 
 
 
 
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
地址: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中润商务广场4号楼501-502
 
Copyrignt www.pc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奥互联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1196号